我校召开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论证会

时间:2017-05-09浏览:2102设置

       5月6日下午2:30,在江苏师范大学3#302举行了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论证会。我校邀请了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高西奇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谢继东教授,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周世东教授和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琚教授为我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建设方向提出意见。我校郑元林副校长、研究生院顾明亮院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张林、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黄巧华、科技处副处长闫长春、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张蓊荟,以及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常务副院长侯铁建、副院长李延龄、副院长李顺才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郑元林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与会的专家领导、我校概况和俄方学校概况,随后就本次建设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俄方拟合作的研究方向是否符合我校未来的发展定位和俄方在相应领域的国际地位等方面,提议各位专家作出相应的分析和建议。谢继东教授就俄方拟合作的研究方向逐一作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俄方提供的与大功率无线电发送设备结构相关的方向、与特高频设备与天线设备新型号设计相关的方向是我国军用设备亟需突破的领域。刘琚教授从基础领域的角度分析了俄方科研技术的水平,提出我校亦可在基础学科上与俄方增强沟通。周世东教授对拟合作研究方向做出了分类,并表示我校可以结合自身发展情况,成立相关团队与俄方在相关学科方向上进行对接,保证引进的技术能得到消化和出口。高西奇教授对三位教授的发言作了总结和提炼,同时强调,我校与俄方合作建设国际联合实验室应以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目的,我校应从人才培养角度在相关领域建立合作关系,以达到提高办学水平和我校科研水平的目的。论证会专家组在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实验室初步研究方向。论证会最后,郑元林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学校将充分吸收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建设,要求学院在研究方向凝练、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力争将国际联合实验室建成国际有影响、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国际化合作交流平台。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