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高温,战酷暑,实验室有机废液及废药品转移处置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7-07-28浏览:1211设置

为保持暑期校园安全稳定,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防止危化品安全事故发生,7月25日,由实验室处牵头,保卫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省药用植物重点实验室及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协作,委托光大环保固废处置(新沂)有限公司成功将我校实验室产生的3.46吨有机废液及1.16吨废化学药品(含剧毒品)实施了安全转移处置。

我校实验室有机废液产生量大,自3月份清仓转移至今又产生123桶废液,且闪点低、有毒易燃,再加上持续高温干燥, 废液暂存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学校库存多年的废药品及近期发现的约2Kg剧毒品是另一重大危险源。为消除这两大安全隐患,实验室处积极不断地与光大公司沟通协商,快速办理备案和申报程序,并与保卫处协同组织监督,提前安排相关单位做好危化品转移准备工作,并制定了转移运输应急预案。25日,实验室处联合各相关单位人员不畏骄阳,冒着酷暑,齐心协力, 最终将危化品装车转移完毕,张林处长、于永春副处长全程指导并与光大公司就危化品收集、转移等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

危化品管理是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实验室有机废液及废药品的安全转移处置,在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的同时,也为实验室提供了环境保障,对实验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实验室处将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设和完善;尽快对过期危险化学品、试剂进行核查、分类,加快处理进度;进一步排查,消除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气体及生物制剂等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与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学校平安、有序。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