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师大实〔2017〕3号关于开展2015—2017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12-20浏览:2030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文件


  

  

苏师大实〔20173







  关于开展20152017年度实验室工作

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相关单位: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152017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先进集体评选范围:列入学校建制的各类校级及院级实验室。

(二)先进工作者评选范围:我校在册在岗(含编制外学校正式聘用职工)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工作人员,且近三年来一直在实验室工作,包括专职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室管理人员、专兼职仪器设备管理人员。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方面

1)实验室建设思路清晰,发展定位与建设目标合理。

2)实验室有健全的以岗位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管理制度,并落实执行,成效显著。

3)仪器设备配置合理,固定资产账、物相符率达100%;材料、低值耐用品账目齐全,无差错;维护措施得力,设备完好率达95%以上,仪器设备使用效益高。

4)大型精密仪器的操作规程、维护保养制度以及原始档案齐全,记录及时;配有专职管理人员。

5)实验室运行良好,定期检查,保障措施得力;各项记录齐全,数据统计准确、及时。

2.实验队伍建设方面

1)实验室主任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参与各项申报统计工作。

2)实验队伍结构合理,专兼结合,能较好地满足教学科研工作需要。

3)实验队伍爱岗敬业,教风优良,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精神,能积极参加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工作和社会应用实践。

3.完成任务方面

1)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实验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效果好。注重实验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改革,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

2)创造条件,克服困难,以多种形式开展实验室开放。

3)通过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开放,师生取得较为丰硕的相关研究成果。

4.安全与文化建设方面

1)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责任明确,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有安全检查制度,落实隐患整改;妥善环保处置各类废弃物,落实各项安全预防措施。

2)定期开展安全培训与演练,有学科特色的应急预案,对新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开展实验室技术安全教育。

3)实验室环境文明卫生,窗明、地净;安全信息门牌、安全警示标识醒目到位,仪器设备摆放整齐,无积尘;有安全卫生制度,并认真实施。

(二)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

1.热爱实验室工作,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意识较强,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关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2.服从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并能在工作中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在实验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仪器设备管理使用与维修、实验室开放等某一方面或几个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4.刻苦钻研业务,治学严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实验室工作人员系列培训活动。

5.在实验室申报验收、数据上报和专项检查等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

6.近三年本人未出现教学事故和责任安全事故。

三、评选办法及步骤

(一)实验室集体和个人申报,分别填写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申报表(附件12),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复印件。

(二)各单位根据评选条件在组织初评的基础上,择优推荐上报。

(三)学校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公示后发文公布并予表彰。

四、申报材料要求

实验室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申报表(附件12)及支撑材料各一份,经单位审核盖章后,在规定时间内将纸质材料送交实验室处实验室管理科(14#202室)。

五、评选时间安排

各单位推荐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15日。

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本次评选活动的组织和推荐申报工作。未尽事宜请与实验室处实验室管理科联系。联系人:张德祥、张延香;联系电话:83500299

  

  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doc

  附件2:江苏师范大学实验室工作先进工作者申报表.doc

  

  

江苏师范大学

20171219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