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九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党员远程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8-03-20浏览:930设置

为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学校文件要求和统一部署,机关党委第九支部于319日上午在14号楼406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并开展了2018年度第一期党员远程教育培训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林同志主持,机关党委第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张林书记以领学宣讲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进行了讲解,对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等内容进行了阐明,并结合学校的实验室建设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招投标管理等工作的实际,在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支部党员之间,围绕“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自身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的看法”等内容进行了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的谈心谈话,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中央党校刘春教授讲授的《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首位》党课课程、交流讨论等方式,对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有了清晰、深入的理解,并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来,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统一到我校日新月异的发展事业上来。

接着,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结合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由支部书记张林同志和班子成员带头,进行了充分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其他同志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工作方法问题、党性纪律问题进行了开诚布公的指正,被批评的同志对照大家的批评意见,进行了诚恳的表态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最后,机关党委第九支部根据《江苏师范大学民主评议党员实施办法》规定,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支部评议的程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民主评议党员网上打分系统对自己和支部其他成员进行了打分,并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和所取得的成绩,给每名党员评定出了相应的等次。

此次活动氛围热烈、贴合实际、富有实效,对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推动支部所在单位业务工作,增强支部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支部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确保支部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鼓足干劲为学校的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